★Shiloh★

【微白狄】忆

#不知道在写什么

#大概是狄仁杰回忆第一次见剑仙的场景



是夜,一盏明灯。

随手又翻开一卷卷宗,密密麻麻的字记录着近几日长安城内发生的案件,几乎都是一些不痛不痒的小事,无奈于自己的强迫症将这些一字一句地都看了一遍后觉得没有出什么纰漏便卷好了放在一旁。

蹙眉叹出了一口气,觉得也是该去睡了但又毫无困意,却突然心生出赏月这一念头。

一轮明月。

独自坐在后院的石凳上,稍稍抬头便能看见那散发着光芒的玉盘,周围还有几粒星点点缀,不免感叹果真是个赏月的好日子。

脑中突然闪过一个身影

一袭白衣,年少轻狂。
一把长剑,浪迹天涯。
一壶好酒,一首好诗。

忆起当时,看见朱雀门的上的字时,不免感到吃惊,能在这门上刻字的人想必是江湖绝顶高手,可没想到竟是已醉倒在树边抱着酒葫芦呼呼大睡的酒鬼。

想至此,不禁勾起嘴角,低声笑了出来。

【欲上青天览明月。】

启唇轻轻吟出诗句,脑中想着的是那人是否也像自己一样,在某处赏月。亦或者又是与上次那样喝醉了,倒在路边不省人事。

罢了,那人可是剑仙李白。

睡觉罢。

评论(6)

热度(22)